陰雨綿綿的天氣總是會讓人心情不好!

但老爺的第一個作品,完成了~好開心~

 

 

 

老爺那個名牌皮夾,邊油和車線已裂開,最近騎重機,一直想要自己做個騎士風皮夾,拖了很久剛好最近有個空檔,

挑好植鞣革(超優),一直以來都用鉻鞣革在創作皮革包,不過皮夾植鞣革還是優於鉻鞣革!

這植鞣革的價錢是鉻鞣革一倍,真的價格不菲!(有點小貴~哈)

 

 

 

 

 

18921752_1553929884626495_4981950793569604126_n

菱格的地方是機縫,單單只為了車個菱格紋,還畫了3張圖!(噗^ - ^

看的出來有什麼不一樣嗎?(最後定案為最右邊~

 

 

 

削到剩下6mm厚度的植鞣皮測試了三種海棉才找出我心中想要的澎度,沒做包的一定無法理解我們的執著 ̄▽ ̄

我說老爺你第一次做包就挑了難度五顆星的包,我想一般老師一定不會教學生第一個包做這吧!(真皮不能車錯,要一次到位)

 

 

 

 

 

 

 

 

 

 

 

 

 

 

 

 

 

 

大家一定猜不到那些腰鏈和吊飾和尚頭的價格,是日本FUNNY銀鍊&金具。

(比這張植鞣牛皮還要貴,那就知道有多貴了)

那天還聽到老爺說有個車友的腰鏈是100000元,你沒看錯就是這麼多的0,我都快要昏倒~當然老爺的算便宜的了。

 

 

 

 

 

 

 

 

 

 

 

 

 

 

 

 

 

 

 

 

 

 

 

 

 

 

 

 

 

 

 

 

 

 

 

 

 

 

 

 

 

 

 

 

 

 

 

 

 

「 Y u M i 革工房新作 」阿榮大叔專用菱格騎士皮夾。
指導老師&監製 / 由美老師。
直線車縫,切割版型&粗工 / 阿榮。
表皮:黑色植鞣牛皮。
裡皮:黑色植鞣牛皮&豬皮。
製法:手工打版,裁切,機縫,手縫,日本FUNNY銀鍊&金具。

 

 

 

後記:一直有人問皮包製作到底手縫難還是機縫難,由美在這說一下自己的觀點,手縫製做(撇開在植鞣牛皮革上打上花樣,真的要有功力)

是先打洞在手縫,只要洞打的漂亮,做出來的包基本沒什麼問題,但機縫是要靠不斷的練習增加縫紉機功力,因為皮是不能車錯的,車錯了在快要完成的包包就會毀在那一刻,

所以要很小心,膽大心細的車每一個步驟,以前由美在學習機縫真皮包包時,由美的同學總會跟老師說他的包只能遠觀不能進看,一近看會很醜,因為都車壞了(哈!

然後市面上找得到一大堆都是手縫皮件的書籍,卻找不到機縫皮件的書籍,我跟出版社的編輯討論過這個問題,他說機縫皮件包包的製作難度很高,市場太小了~所以才會找不到機縫皮件包包的書,

說到這,大家應該明白,手縫皮革製作&機縫皮革製作,難度誰高了吧!

(不過手縫要有很大的耐心,這點是不可否認的,還有很多特殊的包包,沒辦法有那昂貴的專有機器,還是會用到手縫,所以囉,就都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