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縫紉機~
縫紉機1

我想一般的小孩應該不會跟父母要縫紉機當禮物吧!,我小學四年級時,跟母親要了我的第一台縫紉機,縫紉機在當時算是很貴的東西,

一般都是用來當嫁妝的,由美的媽媽很疼由美,由美自己存了一些錢剩下的都母親幫我出了~

那時的縫紉機是用腳踩的,不用插電,只能車直線,因為只能車直線又不用插電,所以到現在都還可以用~

由美小學自己用這做過衣服,沒學過裁縫憑想像做的,所以由美看到日劇(糸子的洋裝店),真的好像看到小時候的自己~

(照片這台是我婆婆的,因為我的在娘家,後來母親把它送人了,沒縫紉機可拍,只好拍我婆婆的,哈!)

我小四的縫紉機外觀比較像韓劇<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下面這台,很好看喔!

月桂樹西裝店的紳士們

上面這張圖片取自網路

 


 



縫紉機4
 

二十歲那年,買了第2台縫紉機,是勝家的,當時勝家在台灣還有代理商,價格是18000多元,在那時候也是一筆不少的錢,

還是分期的,那時因為買來衣服褲子都是26腰,為了方便自己改衣褲,買了這台縫紉機~

 

 

247743_498904783462349_12701434_n

 

這套提花布沙發是由美用勝家縫紉機做的, 

已經使用了10幾年了,明年可能會換掉,就拍個照紀念一下吧!
我沒學過裁縫沙發居然還會縫沙發,有時還滿佩服自己,可能天生會做女紅吧!把舊的沙發拆開看一看~就會縫了。

(好友說我可能上輩子是女紅達人,忘了喝孟婆湯,所以不用學就會~)哈哈最好是這樣~

 

 

縫紉機5

brother  PQ-1500S 仿工業車

這是我的得力助手,我的包包大部份都是用這做出來的,雖然只能車直線。但其實縫紉機最重要的不就是車直線嗎?
所以還是馬力夠的直線縫紉機比較重要吧~

 


縫紉機6
純白色的鋁合金車身,質感很好,不過馬力還比不上工業用的縫紉機,如果不是工業用的縫紉機外觀真的很

我想我會買工業用的縫紉機,用來做包包會比較好用~車起帆布和厚布都會很好車。

(為什麼工業用的縫紉機不能做好看點呢?)

 

 


縫紉機7
brother 3034D

  

這是拷克機,雖然做包包不太會用到拷克機,但是有一台拷克機是我年輕時的夢想,當時為了改每

一件褲子和裙子,都要先拿去車布邊再回來改,很麻煩,所以一直想要有一台。

 

作帆布包時我也會車上布邊,因為帆布的織法,是用比較粗的棉線經緯線去織的,

所以車一下布邊包包會比較耐用~

 


縫紉機8

 



縫紉機9

 brother  NX-250

80種花樣的 電腦縫紉機型,這台縫紉機是喜佳用來作為教學機,用來做拼布滿方便,雖然我不常拼布,

因為拼布很花時間,由美又很忙,所以也不太有時間拼布,不過我有時間時也會想做拼布,趁著喜佳改款成粉紅色,

這台在特價時就買下了~

 


縫紉機10
 

 

縫紉機12

象王牌335單針總合送筒型縫紉機

 

這台象王牌335單針總合送筒型縫紉機是最近買下的,由美喜歡自己做包包的真皮提把。

真皮的厚度一般家庭用和職業用的縫紉機,是很難車的,有了這台車起皮,真的容易了許多。

高頭車的縫紉機,適合用來車包包,包包有些的角度,平台式的縫紉機是很難車的,

不過大家如有興趣要買,由美會建議加裝一下伺服馬達,因為工業用的縫紉機速度上真的很快,很嚇人的。

裝上伺服馬達可調整速度,會比較好操作。

 

 

1380698_679008288785330_1767773751_n

(這張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天啊~我的夢幻重機,居然要6位數.....

日本原裝,台灣沒現車,須下定後會才會從日本寄過來~

其實高頭車由美是喜歡這台JUKI重機,日本很多玩皮的高手都是用這台的,由美原本很想買這台,

但實在是因為由美有過縫紉機沒零件修的經驗(勝家),所以最後才決定買台灣品牌的象王牌高頭車~而且只須1/3價錢。

 

 



縫紉機11

會買這台高頭車是由美的幾位玩皮達人前輩都是用這台,其實由美還欠一台高頭柱車,什麼是高頭柱車?就是橫桿變成直立的,

這樣包包的任何角度都可克服了。(下面有介紹,已入手~哈)

直立的高頭柱車價位不低,想玩皮的可先買這台橫桿高頭車就可先克服很多包包的角度了。

 

 


縫紉機13
 

 



縫紉機14
 

 



縫紉機16

 



縫紉機15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5
新入手的柱車高頭車,做皮製包包沒一台柱車型的高頭縫紉機遇到側面搭車車縫的部分,都需用手縫去克服,

由美手汗又很嚴重,拿針又容易滑動,每次拿針縫皮都縫到起水泡,酷酷榮都說你有必要那麼拼嗎?

最後狠下心又買台柱車型的高頭縫紉機了,

其實車包包是需要45公分的柱型高度,但那一台要 ??萬,由美實在是花不下手,(最後還是買了,在下面有介紹~哈)

只好先買台20幾公分的柱型的高度縫紉機,這大部分是用來車鞋子的,由美就用它來車包包。

幸好由美包包很受歡迎,不然這陣子又是削皮機又是高頭車,這些生財器具,不知要賣多少包包才可賺得回來阿~

真是很花錢的興趣阿~

就和喜歡照相的人一樣那些照相設備也是貴森森的~

我跟酷酷榮都一樣會把興趣變成生財器具。

不過這樣壓力又更大了~

 

 

輪錢式押腳設計,在車縫時能自由轉向,試車的結果真的很好車噢,

適用於不規則形之縫料和適用於各類皮料/海棉 /厚薄布料之車縫~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2

最大縫目:5mm

押腳提升:11mm

使用車針DP*5 .14#.16#.18#.20#.21#

最高轉速:2500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4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6

 


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7
 

 



金輪牌CS-810型柱車輪型押腳單針高頭車

 

 

 CS-8365 豎長型高頭車 縫紉機

我想了好幾年的”重機“終於漂洋過海來到我手中了~(在台灣可能沒幾台)

台灣品牌,大陸製造,因爲金輪縫紉機已移到對岸上海了~

在大陸人的眼中,這台是進口貨,我說,不是在上海製造的嗎?怎麼是進口貨,

他們說台灣牌子大陸製造就是進口貨,大陸牌子大陸製造才是國產貨.好奇怪的說法喔~

在台灣買這台公司貨要比大陸人多花了1.5倍的錢,由美遠本想自己從對岸買過來,可是最後沒有,

原因是怕到最後沒人會幫我修理,後來只好乖乖地買公司貨了~

 

 

 

 

其實由美的夢幻  豎長型高頭車 縫紉機是下面這台,因為很多名牌包包都是使用這台機器製造的~

不過這台縫紉機在亞洲是買不到的,除非從國外進口~最重要的一點是,這台縫紉機很貴很貴的,可買一台小型的國產車了~

zamac-267-vca-mod.02

(這張圖片來自網路,如有侵權請告知,會馬上移除)

 

 






 



43公分的柱型高度,縫紉機,送料機構專利:特殊的送料機構之設計,

狗齒位於針板的最外側,針與釜座邊緣之距離縮小至2.6mm,適用於縫製立體&小曲度物品之底部&邊緣&角隅等。

豎長型的釜座設計(釜座高度443mm),適用於縫製大型&立體的物品。例如:馬靴,手提袋,箱包類之產品等。

有了這台縫紉機,以後就大大的減少遇到沒辦法車縫的皮包,要手縫的地方了~(雖然還是有些地方免不了還是要手縫)

 

 






 

 






 



CS-8365

單針總合送豎長型高頭車(左釜座) (標準釜)

送料機構專利:特殊的送料機構之設計,狗齒位於針板的最外側,針與釜座邊緣之距離縮小至2.6mm,適用於縫製立體&小曲度物品之底部&邊緣&角隅等。 豎長型的釜座設計(釜座高度443mm),適用於縫製大型&立體的物品。例如:馬靴,手提袋,箱包類之產品等。
最高縫速: 1,600 針/分鐘

·針棒冲程: 36 mm

·最大缝目: 6.0 mm

·押脚提升: 15 mm

·押脚之交互上下量: 3~7 mm

·使用針:  DP×17

 

數長型的釜座設計(釜座高度443mm),

適用于縫製大型&立體的物品。例如:馬靴,手提袋,箱包類之產品等。

采用特殊設計的針板,可適用于縫製具有小曲度的物品。

例如:手提袋的底部&邊緣&角隅等。

縫目大小易于调整。

采用總合式送料,縫製厚薄物均顺暢自如,車縫效果良好。

輕壓倒縫桿,即可輕鬆倒縫,操作簡便。

(以上資訊取自網路~)

 

 

 

我的第八台重機玩具來了(不包括小時候2台退休的)

老爺說是收集的概念嗎?(噗

DDL-5550N JUKI 工業用平車

JUKI工業用平車  (機器頭部日本原裝)

 

DDL-5550N 高速單針平縫機用於縫制各種薄料、中厚料服裝。

自動加油潤滑、針距調節和倒縫簡捷,是一種性能傑出、經久耐用的平車。

這幾天試車的結果,出乎意料的好車耶,雖然之前仿工業縫紉機是兄弟牌的也很好車,但有時太厚時馬力還是有時很吃力,

JUKI工業用平車真的是沒話說,速度很快,馬力很夠,最快可到1分鐘5500針,不過不用怕!裝上伺服馬達後可調節適合自己的速度,

由美設定在1500針就很快了(又不是做家庭代工,車那麼快做什麼?反而沒辦法把作品車好!),新手可設定在1000針比較適合~

 

 

由美買太多台家用的縫紉機了,家用的縫紉機外觀好看但很貴,原本的仿工業車,可買這二台了~

不過那台仿工業車也陪伴我夠久了,仿工業直線車也有個好處就是不容易絞線,故障率低,用了好幾年還沒修過~

馬達在車身內,重量輕,好攜帶,所以新手還是可以先從仿工業車入門啦!

 

 

DDL-5550N JUKI工業用平車  (機器頭部日本原裝)

 

 高速單針平縫機用於縫制各種薄料、

中厚料服裝。自動加油潤滑、針距調節和倒縫簡捷,是一種性能傑出、經久耐用的平車。

是一台世界上最普及的日本產平縫縫紉機

 

用途:中厚料用

最高縫速: 5500 針/分鐘 ·

最大缝目: 5.0 mm ·

押脚提升: 手動5.5 mm ·膝動13mm.

旋梭:自動供油全回轉旋梭

使用針: DB×14

 

(以上資訊取自網路~)

 

S__29106178

 

我把我的小白淘汰換了新機
外銷日本專業機種小黑'直驅式削皮機''
內建3個獨立直驅式伺服馬達!
再也不怕削破皮了~就算軟棉棉的羊皮也可以削得很薄~開心~🥰🥰🥰

 

 

以上是目前由美有過的縫紉機~

介紹完畢~謝謝欣賞

 

荷蘭有一個縫紉機的博物館,好遠喔,不然真的很想現場去感受那縫紉機的歷史~很難得的影片~快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mistudio 的頭像
    yumistudio

    yumi studio 由美 手作工房

    yum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