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黃色牛皮皮夾

沒做包的人會以為大包包難做,其實是越小的包包越難做,這個牛皮皮夾最薄的地方是0.5mm光想就會冒冷汗,

我的削皮機要加油啊!沒那名牌包的百萬削皮機,我這2.5萬削皮機要靠功力,還是削破好幾塊皮,終於削好了。呀呼!

(一般的市面上手作師傅都是用植鞣皮 ,做皮夾,植鞣皮皮硬所以好削皮就是這原因,但這個皮夾是鉻鞣皮,鉻鞣皮很軟,不好削,會做皮包的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啊~)

 

(日本有做皮夾的專業削皮師傅,他工廠工作就是只負責把皮削好削薄,做皮包的師傅或工廠只需把裁好版型的皮交給他,然後專業削皮師傅他又有各式各樣的削皮壓腳和滾輪,

所以皮可削得很薄很漂亮,因為專業削皮師傅就只做削皮工作,每天削皮,功力一定很好,由美沒每天削皮啊!所以要削到0.5甚至到0.3mm真的是會頭皮發冷的!

皮只要沒削好,包怎麼做都不漂亮啊!)

 

 

 

 

 

 

 

 

 

 

左邊是7格的卡片夾層,可放7張信用卡,信用卡夾層下面有二個大夾層可放大鈔,

右邊是6格的卡片夾層,可放6張信用卡,下面有個立體夾層可放整疊的大鈔,或手機。

立體夾層後面有個拉鍊夾層,可放零錢。

 

 

 

 

 

立體夾層可放整疊的大鈔,剛好有過年領的百元新台幣,沒用掉,放在這示範~哈

 

 

 

 

 

 

 

 

 

 

 

 

這個包的邊油你一定猜不到我油了幾次,超過10次,創下我做皮包油邊油最多次的紀錄,

一般油邊油,油5次就可很光滑很漂亮了,

這個包不行,因為一般包的皮是用強力膠貼好雙層,再油邊所以縫隙很小,這個皮夾只用雙面膠貼好就車了,

車好後二片皮的中間縫隙還很大,中間還有卡片夾層的裡布,所以你油到第5次,邊油還是吸到縫隙裡,

需有油到第7次,才看得到漸漸光滑,然後這幾天又很潮濕,濕氣很重,邊油又不容易乾,

邊油需塗一層完全乾後,砂紙磨平後,再油第二層,所以光這邊油,我就油了二天啊!!

真的很耗時~不過為了包漂亮好看也值得~

 

 

 

 

 

 

 

 

 

 

 

 

 

 

 

 

 

 

 

金黃色牛皮皮夾

材質:表  金黃色牛皮    / 裡布 尼龍布 

尺寸: 展開:約 20  x 19 cm 合起: 約9.5  x 19  x  2 cm

 

信箱   x509901@yahoo.com.tw

   ゆみ yumi 手作工房臉書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