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外灘 

 

 






 

 

 



去程是坐華航的波音777, 去的時候是在機翼的位置,回來華航的波音747也是坐在機翼的位置,整個螺旋槳的噪音,

吵得我一上飛機就開始頭痛~頭痛愈烈,整個飛機餐都吃不下,只吃2塊水果,幸好飛上海只需1個鐘頭又25分,還有座位左右都有人,不能髓便起身走動,整個壓迫感,看來我是不是不適合坐飛機啊~

如是更長的時間,我可能要坐商務艙,不然可能整個旅遊的興致都沒了~不過小朋友要飛掉不少~ 

 

 

 





 

 

 

【南京路步行街】:有《十裡洋場》之稱,繁華熱鬧馳名中外的步行街,

你可以看到各種商店,現代化的商場與傳統旗袍店並存,日系品牌與歐系品牌商店都有,你可以想像幾十年前,

數十年前全上海最繁華的區域,當時商業繁茂與人來人往的繁華景象。

 

 

 






 

 

 

 

 

 

 

 

上海外灘是一條沿著黃浦江蜿蜒的親水準台,這座城市最上鏡的景色之一。

每晚10:30分燈就會熄滅,由美到那已10:20分了,不到10分鐘,燈就熄滅了好可惜喔,所以拍沒幾張照片~

 

 






 

 

 






 

 

 





上海整個街道都很乾淨~
 

 

 

 






就連垃圾桶都覺得很美~  

 

 





如果跟情人在這散步一定很浪漫~
 

 

 






 

 
 

 

 

 

 上海華爾道夫酒店,坐擁舉世聞名的上海外灘核心地帶,外觀看起來很樸素,裡面卻是超級豪華的~

 完美的結合了周邊街區的歷史文化與二十一世紀溫文爾雅的情調。

 

 

 

 

 






 

 

 

 






 

 

 

 






 

 

 

 





超級豪華的酒店一晚上萬元台幣,像總統套房一樣,
還有電腦馬桶和按摩浴缸太奢華了吧!
 

 

 

【烏鎮西柵】
老建築依水而建,典型的江南水鄉小橋流水景致。順著河北岸的西柵大街走走

 

 

 

 

 




 

 

 



中國的威尼斯~烏鎮

烏鎮江南六大古鎮之一,街道上民居以清代建築為主,到現在都還保存完好。全鎮以河成街,橋街相連。

有各式的民居和店鋪依著河築屋,即有深宅大院、百年老屋,也有河埠廊坊,過街騎樓,是江南典型的「小橋、流水、人家」。烏鎮為千年文化名鎮~

有沒有讓你想起(不可能的任務3)阿湯哥用著憋腳的中文喊著讓開讓開啊~
左邊那個屋頂就是阿湯哥跑過的地方~

 

 

 







 





烏鎮郵局,已經有一百多年歷史了,到現在仍然有在營業使用喔~你可以在這裡寄信、或是寄張明信片。
烏鎮的明信片一套20張5塊錢人民幣,約25元台幣,滿便宜的。

老郵局給親友寄上一張帶著烏鎮老郵局郵戳的明信片,文藝又浪漫。

 


 

 

 

 





縱橫交錯的小河道將西柵分為許多小島,你可乘著人力的小船,優游在這古城,像是掉入時光隧道一樣~

 

 






老房子內的木樓梯,由美很熟悉~由美小時候常在阿姨家的鹿港老房子100多年,也是這種木樓梯。

 

 

 

 

也有這新式的樓梯~

 

 

 

 

街道內還有著各式商店~

 

 






伴手禮/土產店,可買些"單路"~

 

 






【長街宴】:烏鎮又稱“坊宴”。“坊”是古時烏鎮的居民區單位,以往逢年過節,大戶人家都會在坊間大開宴席,

廣邀鄰里好友、往來過客同享年福,街坊鄰里們沿街擺上桌椅,一張張木桌相連,便形成了別開生面的長街宴

如今的烏鎮仍保留著大擺長街宴的習俗,初一到初六,綿延1.8公里的西柵老街上,家家戶戶沿街搭台、架鍋烹煮,空中彌漫著盡是香味。

這天沒看到大擺長街宴,只剩下空桌,好可惜啊~

 

 

 

 






 

 

 

 






這天午餐是烏鎮長街宴~ 

 

 






不說以為是在台灣~不是喔!這也是烏鎮的一角~

 

 




 





烏鎮西柵景區內有:敘昌醬園、草本本色染坊、老郵局三寸金蓮館等

三寸金蓮館內有超多的三寸金蓮收藏,可以看到幾百雙纏足鞋,瞭解纏足文化,由美好興奮喔~由美從小女紅就很有興趣,拿起相機準備大拍特拍,拍下第一張時就有人出面制止了,原來這館內是不許拍照的~

由美知道為什麼會禁止拍照,因為照相機的閃光燈是會破壞這些文物骨董的,所以由美的相機從來不開閃光燈的,是運用自然光,和光圈大小,速度去拍照。

只拍下這唯一的一張~好可惜喔~  

 

 

 



 

 






 

 

 

 






 

 

 

 



 

 

 












 

 

 

 






 

 

 

 






南岸東面的敘昌醬園老遠就能聞到醬油的味道,可以看到院子裡做醬油用的露天的大缸,或者買點醬油做紀念

 

 



 

 






 

 

 






 

 

 






 

 

 






 

 

 







 

 

 





 

 

 






 

 

 






 

 

 





 

 

 






古石橋相連接。老建築依水而建,典型的江南水鄉小橋流水景致 

 

 



像不像是一座開放式的古鎮博物館。

 

 






 

 

 

 






 

 

 

 






 

 

 

  






 

 

 

 






 

 

 

 

 






 

 

 







 

 

 






 

 

 






 

 

 

 

 



 

 





 

 

 




 

 

 



 宜興盛產竹子,自古有“竹的海洋”之稱。竹海綿延蘇、浙、皖三省,縱橫八百余裡,形成了一片翡翠的海洋。

竹海風景區處於竹的海洋中心,萬畝翠竹隨山勢起伏,好似波濤翻滾,綿流不絕,素有“華東第一竹海”之稱,是中國竹風景、

竹風情和竹文化的代表性景區。景區內山清水秀,一日之內,四季之間,奇趣天成。翠竹青青,溪流淙淙,翠鳥聲聲,

綠蔭茶座,涼亭小橋,幽廊古寺,遊人至此,莫不有步入世外桃源之感。

這天經過解說員的講解,由美才知道,原來竹子的粗細是看竹筍的粗細,竹筍多粗,竹子以後就會多粗~

筍子如果很細,以後的竹子也會很細~

 

 

 

 


 

【西溪國家濕地公園】:位於杭州市區西部,距西湖不到5公里,是罕見的城中次生濕地。是目前中國第一個也是唯一的集城市濕地、農耕濕地、

文化濕地於一體的國家濕地公園,為電影《非誠勿擾》外景地;尋著電影中的足跡而去,回歸真正純粹的大自然,感受《一曲溪流一曲煙》的美妙意境。

溪之勝,獨在於水,整個園區約70%面積水域。六條河流縱橫交匯,其間分佈著眾多的港汊和魚鱗狀魚塘,形成了西溪獨特的濕地景致。

西溪濕地更因名導馮小剛的浪漫喜劇「非誠勿擾」電影取景,登上杭州旅遊熱門景點排行。

 

 

 

 

 

 

 

 

【平江路老街】:平江路是一條傍河的小路,北接拙政園,南眺雙塔。全長1606米,卻是蘇州一條歷史攸久的經典水巷。800多年來,

平江路依然在原址保留了它河路並行的格局、肌理和長度,小橋流水、粉牆黛瓦,房屋的體量、街道的寬度和河道,比例恰當,顯示出疏朗淡雅的風格;

平江路兩邊小巷特別是東邊,還較好地保留了多條水巷,是今天蘇州古城最有水城原味的一處古街區。



 






 

 

 



 

 

 




太平天國忠王府太平天國的忠王李秀成於1860年6月2日(庚申年四月二十三日)—1863年統治蘇州期間,佔用拙政園部分地基,

為自己建造的一所豪華的王府建築,位於今江蘇省蘇州市東北街。李鴻章率領淮軍攻佔蘇州以後,這裡改為江蘇巡撫衙門,現在是蘇州博物館館址的一部分。

這裡是保存下來為數不多的太平天國時期建築遺存中規格較高的一座。

 

 

蘇州博物館位於江蘇蘇州市區東北,成立於1960年元旦。館址分兩部分,舊館是太平天國忠王府李秀成官邸)原址,

新館由著名建築師貝聿銘設計,於2006年建成開放。蘇州博物館每周二至周日向公眾免費開放,館內還提供免費導覽服務。每周一閉館(國家法定節假日除外)。 

 

 






 

 

 

 



館內我最喜歡的就是這些刺繡的衣物了~~

 

 

 

 






 

 

 

 






 

 

 

 





連兒童的衣服都刺繡精美,應該是富貴人家才有的~
 

 

 

 





這看起來應該是官服~這裡沒解說員所以由美也不清楚~
 

 






 

 

 

 







 

 

 

 





 

胡雪岩故居,位於杭州市河坊街、大井巷歷史文化保護區東部,建于清同治 胡雪岩故居十一年(1872年),建築面積五千八百多平方米。

胡雪岩故居從建築到室內傢俱陳設,用料之考究,堪稱清末中國鉅賈第一宅。

 

當年「紅頂商人」胡雪巖娶了13個老婆~
61歲破產,63歲就過世了~

 

 






2001年初修復開放,重現晚清豪華府邸的原貌。 故居為典型明清院落格局,佈局緊湊,構思精巧,整體建築採用中國傳統宅第的對稱佈局,

一共分有13幢樓宇,中軸區爲待客廳堂,由轎廳、正廳(即百獅樓)、四面廳組成;右邊是居室庭院,由楠木廳、鴛鴦廳、清雅堂、和樂堂、頤夏院、融冬院組成,

是12位姨太太居住的空間,每間都有雕工絕倫的磚雕門洞 。

主人的各個房間均安裝有當時最先進的短程通話設備-德律風銅管傳聲筒,以便傳喚僕人。

最大的作用是,當晚想找哪位姨太太用風銅管傳聲筒聯絡,就不會爭風吃醋了~

 

 





胡雪巖故居的廚房,還有穿著古裝的表演。

  

 





 

 

 

 






 

 

 

 






 

 

 

 






 

 


 

 

 

 



 最後其實大陸現在已很進步和先進,我們不要再存著大陸很落後的觀念,老街和博物館等觀光的地方也都很乾淨,唯一的缺點是人實在是太多了,這點台灣也是。

5天的行程都還很滿意,唯一的一次是高速公路的休息站,其實化妝室已很大間,可還是消化不了人潮,整間廁所塞滿人,那人是一個貼著一個的擠,

讓由美嚇著了。如果不是由美媽媽不上廁所不行,我還真的是會放棄進去,當下由美前面那位大陸大嬸其實是小姐的年紀,就地在由美面前就地解決。讓由美受到很大的驚嚇~

看來大陸人民的素養還有進步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mistu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